镜像之间

关注请先看置顶,被雷概不负责

© 镜像之间

Powered by LOFTER

去外星球的船票多少钱一张

Summary:光之战士,但要变身。




    得知赫尔墨斯向外太空放飞了许多蓝色羽翼使魔的那天,阿谢姆突然把爱梅特赛尔克和希斯拉德叫到了一起。


    “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们,”她说,“你们听了不要太惊讶。”


    面对两位友人疑惑的目光,她在脑内整理了下言语,神情严肃地开口说道:


    “其实,我是外星人。”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亚马乌罗提。


    爱梅特赛尔克与希斯拉德对视一秒,眼皮上抬,似乎是翻了个白眼。


    “嗯,关于这件事,我和希斯拉德都知道。”他语调不带起伏地说,“你的很多想法确实就像外星生物一样匪夷所思,正常人类不可能有那样的思维。”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阿谢姆试图向他解释,“你们应该见过我变身后的样子吧?就是上次救葡萄、我是说去拯救那座即将被火山喷发摧毁的岛屿的时候,我变成的那个银色的、身上有很帅的黑色花纹、胸口还有一块蓝色水晶的巨人。我想说的是,那其实不是大变身,那就是我原本的形态,这么说你们能理解吗?”


    显然他们不能理解。


    爱梅特赛尔克看她的眼神像在说“你又在想什么奇怪的事情”,就和之前看到她模仿水蛇的休眠方式把自己裹进卵壳沉入水底时一样。希斯拉德的表现不像他那么明显,只微笑问道:“你最近是不是接触了什么神秘的菌类植物?需不需要我去帮你问哈尔马鲁特席要点针对神经毒素的解毒剂?”


    看来是没法让他们相信这件事了,阿谢姆惆怅叹气。她把原本准备好的自己是如何在宇宙中迷路、又是如何不小心掉进了次元裂缝里、最后被抛飞到亚伊太利斯上的这段说明默默放置一旁,转而说道:“总之,我也对宇宙中其他存在生命的星球很感兴趣。我会拜托赫尔墨斯让我加入他的研究项目,近期留在厄尔庇斯的时间会比较长,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你们可以去那里找我。好,就这样,解散!”


    她就像之前莫名其妙把人找来时一样莫名其妙地宣布了事情的结束,要不是爱梅特赛尔克和希斯拉德与她相识日久,早习惯了她的天马行空,恐怕就要有回去之后在房门外贴上一张“阿谢姆勿扰”标语的冲动。


    也正是因为她这跳脱的性格,导致虽然对她抱有好感、敬意、或是觉得她有趣的人很多,但实际接近她的人没有几个。准确地说,只有三个,除了面前这两位以外,就是曾担任她导师的前任阿谢姆席维涅斯了。


    但即便善解人意如维涅斯,有时也不能明白她的想法。


    “你是说,飞船?”维涅斯面带疑惑。


    “是的,”阿谢姆点了点头,“造一艘能在宇宙中航行的飞船,然后我们就可以去宇宙各地探索啦。”


    “听起来不错,”维涅斯说,“宇宙中一定有着许多我们未曾见过的事物,如果有机会的话,真想去看一看。不过,你怎么会突然想到要离开亚伊太利斯?你已经想卸下阿谢姆的职务了吗?”


    “嗯……呃……可以这么说吧!我本来也不会长久呆在这里,之前是因为迷路,后来是你邀请我加入了十四人委员会——说起来你当时真的不是因为我的名字恰好就叫阿谢姆才邀请我的吗?总之,等手头的事情做完我就会离开,人类的未来还是要让人类自己选择,命运要由他们自己决定才行,你也这样想对吧?”


    虽然道理是这样没错,但她说的话总感觉哪里有些奇怪。


    维涅斯当时没有明白,而当海德林向佐迪亚克与他自甘盲目的信徒们——向她过去的同胞们挥落光刃的那刻,她忽然意识到了那缕违和感的由来:那是将自身置于人类之外、甚至人类之上的立场才能做出的发言,就如她现在一般。


    化为蛮神的女性想起她们曾经的对话:阿谢姆的确从未干涉过其他人的选择,无论是委员会决定召唤佐迪亚克,还是维涅斯计划创造海德林,她都不曾支持,也不曾反对,只是独自离开,默默讨伐了一只又一只危害人类的灾厄之兽。


    真是个不可思议的存在,就像是太阳的光芒,平等照耀着世界。维涅斯隐约感觉她与自己相似,都对人类抱着纯粹的喜爱,但两者又在某一处有所不同。


    在末日暂时被遏止的现在,她会在哪里呢?是否已经离开这颗星球,前往浩瀚宇宙了呢?


    海德林无从得知。




    “——所以说,那个时候真是超级吓人!世界突然就砰地炸开了,我差点被一起炸成粒子。虽说勉强保住了核心,但力量全部耗尽了。在被你的光芒唤醒之前,我一直都在遗迹中沉睡,没想到居然已经过去了一万多年,这也吓了我一跳呢!”


    这个十分有活力的声音的主人是冒险者在遗迹里捡到的,或者该说是被捡到的。当时是第七灵灾末期,她因为保护一对过路的母女不幸掉下了悬崖,本以为要和人世永别了,却在意识陷入黑暗之际听到了一个神秘的声音。


    对方具体说了什么她记不太清了,大概是需要她的身体?因为没感觉到恶意,而且也没什么能再损失的,于是她爽快地答应了这个提议,总之就这样和对方融为了一体。


    事后冒险者才从聊天中得知,这位自称阿谢姆的存在居然曾生活在一万两千年前的古代,还是当时某个很伟大的组织的成员。更令人惊讶的是,据她本人所言,她实际上并非这个星球、乃至这个宇宙的生命,而是来自平行时空某个遥远星球的外星种族。


    为了证明这一点,她十分坦诚地在意识空间里向冒险者展示了自己原本的样貌——当然是缩小版本的,据说正常状态得有几十米高,如果出现在野外,必定会在民众中引起神秘巨型蛮神显现的恐慌。


    冒险者看着那似乎带着金属光泽的银色身体与环绕周身的流线型黑色纹路,忍不住哇了一声:“这实在太帅了!你们星球的人都是这样的吗?真想去看一看啊!”


    “并不都是我这样的,有红色的,也有蓝色的,不过……嗯!我也觉得银色最帅了!”阿谢姆不无得意地说道,“你想看的话,等我回去的时候可以带你一起。只要我的伤势恢复,从这里飞回去也就几天时间。”


    冒险者想了想,问道:“那你为什么没有在世界分裂前回去?那时你的能量应该很充足吧?”


    “那是、咳……”阿谢姆的声音低了下去,像受打击后尾巴垂下的小狗似的小声嘟囔道,“我不知道回去的坐标……”


    同样经常在不熟悉的地方——尤其是存在上下分层的区域迷路的冒险者向她投去同情的目光:“你也挺不容易啊……”


    似乎是为了挽回形象,外星战士清了清嗓子,提高音量说道:“这只是一个,嗯,一个小失误,在其他方面我还是很可靠的!比如说你要是遇到什么棘手的敌人,拿着这阿谢姆水晶就可以借用我的力量,变身成我的样子去战斗,就是会有一定时间限制。”


    变身吗?好像很有意思。冒险者被勾起了兴趣:“那个时间限制大概是多久?”


    “唔,三分钟?”


    冒险者:“……”


    冒险者:“……没关系,我觉得我自己可以解决,阿谢姆前辈你就安心养伤好啦!”


    勇敢的冒险者说到做到,果然从打魔界花到拆魔导机械,从没劳烦过阿谢姆一根手指,导致无所事事的外星战士干脆在她意识空间里找了个角落开始睡觉。


    世界分裂造成的伤势没那么容易恢复,就算与人类融合也需要一定时间,这一觉就睡过了好几年。等她再次睁开眼睛时,惊讶地发现世界变了个样子——字面意义上的——因为她们来到了第一世界。


    阿谢姆盯着虚空发了会儿呆,慢半拍地开口问她的人间体:“我错过了什么?”


    冒险者回忆了下:“唔,在你睡着的时候,我借用了一次你的护盾,挡了下从背后偷袭的长枪,然后又借了点净化的力量,帮忙分离朋友身上的邪影。之后还变了一次身,用你的那个很厉害的光线打败了一个人……一条龙?呃,他是人类和蛮神的融合体,不知道该算作什么,总之是把他连灵魂带肉体都分解干净了吧。”


    阿谢姆努力搜刮着自己半梦半醒间的记忆:“哦……最后这个我有印象,好像在消失之前他还挺高兴地说满足了?你们亚伊太利斯人真奇怪啊。”


    “那只是个例,”为了不给外星友人留下奇怪的印象,冒险者连忙分辩道,“我们普通人不是这样的!”


    “是吗?”阿谢姆疑惑。


    “是的。”冒险者用力点了点头。


    阿谢姆似乎是接受了她的说法,轻轻哦了一声,转过头去看了看四周:“那我们现在在做什么?”


    “我们在珂露西亚岛,准备去讨伐最后一只灵光卫。”冒险者仔细解释起来,“灵光卫就是……”


    一番说明之后,外星战士大致明白了现状。


    “难怪我觉得这里的空气不太对劲,原来是光以太泛滥啊。”她恍然道,“停滞的力量接触多了对身体不好,你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吗?”


    冒险者抬了抬手臂,又原地蹦跳了几下:“好像没有,可能因为你和我融合了吧,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哦对了,之前我们遇到的那个自称爱梅特赛尔克的家伙,他好像把我错认成了你,是你认识的人吗?”


    “爱梅特赛尔克?确实是我过去的熟人,但也是一万两千年前的事了,不知道现在的爱梅特赛尔克是谁……”


    “啊,就是他!”


    果然是背后议论谁谁就会出现。在等待其他人检查大升降梯的这段时间里,冒险者正和阿谢姆闲聊,就看到那个一身华丽皇帝服饰的男人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


    她在意识空间里戳了戳阿谢姆:“这个人你有印象吗?”


    “唔……”阿谢姆把对方从头到脚打量了几秒,然后摇了摇头,“不认识啊,我没见过长这样的人。”


    “不会吧?”冒险者疑惑,“他之前说的世界分裂的真相和你曾经告诉我的一样,应该确实是和你同一个时代的人,你再仔细想想?”


    阿谢姆苦恼地皱起了眉:“是曾经见过我的人吗……哈迪斯的继任者?我离开前没听说他有卸任的想法啊……”


    与此同时,一旁用着索鲁斯身体的无影继续抒发着感慨:“……亚马乌罗提的风景美得令人起敬,高塔之上是万里晴空……不管我说多少,你也不会想起来吧。”


    “人家是这么说的哎,你真的不记得吗?”冒险者狂戳阿谢姆。


    “等等,别戳腰,好痒哈哈哈……还有胸口也,计时器、别戳计时器——”阿谢姆在意识空间里左右闪躲。


    “……啊,我可能知道是谁了。”望着对方转身离开的背影,她忽然说道,“古代人和现在的人类体型不一样,既然他以这个姿态出现,大概是和我一样附身在某个人身上吧,难怪我对他没印象。“


    “他会误会你是我,应该是因为我们现在是融合状态,从灵魂上看就像是一个存在。而且我的光比过去微弱了不止一半,被认为是分裂后世界中的生命也很合理。”


    “我认识的人里只有两个人拥有观察灵魂的能力,其中一个在末日时就不在了,剩下的那个……呃,他是哈迪斯?”阿谢姆面露困惑,“他怎么把自己弄成了这个样子?”


    看来还真是她的熟人。冒险者思索片刻,问:“那假如我和他敌对……”


    阿谢姆也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我认识的哈迪斯虽然看起来不太好亲近,但不是会做坏事的人,相反还帮了我不少忙。可是……如果你认为现在的他成为了威胁人类的存在,是必须打倒的敌人,那就去做吧,我相信你的判断。”


    温暖的光芒包裹着冒险者的心脏,她忍不住握拳抵在了胸口,仿佛要是不这样做,满溢的光就会从中漏出来,像孢云棉花糖那样轻飘飘地将她托向云端。


    只要与这份光芒同行,即使是宇宙尽头她也能抵达。


    她毫无来由、又无比确定地相信着这一点。




    成功击败讴歌终结之物、从天外天垓归来的那天,冒险者突然把拂晓血盟的成员们叫到了一起。


    “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们,”她说,“你们听了不要太惊讶。”


    面对所有人疑惑的目光,她在脑内整理了下言语,神情严肃地开口说道:


    “其实,我身上寄宿着一个外星人。”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石之家。


    萨雷安的贤人们面面相觑,几秒后桑克瑞德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莫非是刚才的葡萄酒太烈了?没想到你这么不能喝啊。”


    雅·修特拉看起来也很疑惑,她细细观察了一遍冒险者的以太,随后无奈而包容地叹了口气:“作为拯救世界的大英雄来说,这个玩笑还真是不怎么样。”


    莱韦耶勒尔家的双胞胎和古·拉哈·提亚纷纷点头附和,只有于里昂热带着脸颊的红晕一脸认真地问她外星人长什么样子,但看他发直的目光,显然他才是那个喝多了的人。


    看来一时是没法和他们讲清楚这件事了,冒险者惆怅叹气。她把本来想冒出来和他们打个招呼的阿谢姆按下去,顺便把终结之战时她将其他人传送走之后,如何变身阿谢姆追上敌人、如何与其战斗的种种也一并略去,只简单说道:“总之,现在事情都解决了,按照刚才的提议,拂晓血盟会在明面上解散,那我也想放松一下,去别的地方玩……咳,开启一段新的冒险。因为距离比较远,如果联系不到我不用担心,回来的时候我会给你们带礼物的!”


    拂晓的同伴们当然不会阻止,相反还都很赞同,颇为体贴地道:“你确实应该好好休息,我们不会打扰你的假期的。”


    临出门前,倒是刚才一直没出声的埃斯蒂尼安叫住了她。


    库尔扎斯中央高地的雪夜冰寒彻骨,骑士们执勤时经常会备些烈酒,庆祝会上的这点酒精当然无法影响前苍天之龙骑士的大脑,他倚在门边,似是随口问道:“你和你的那个搭档相处得不错?”


    “嗯?啊,确实。”冒险者脸颊的热度在夜风吹拂下逐渐散去,意识到他是在说阿谢姆的事情,于是嘴角扬起,重重点了点头,“比起不错,应该说非常好,我们现在可是一心同体呢!”


    “是吗,那就好。”埃斯蒂尼安笑了一声,他没有抬头,保持着侧身相对的姿势挥了挥手,“再会,伙伴,祝你们一路顺风。”


    希望真能如他所言,毕竟冒险者自己也不知道这次旅途是否会顺利。


    这件事的提议者是阿谢姆。不久前在宇宙尽头追赶讴歌终结之物时,明明是紧张严肃的时刻,她却突然惊叫出声,把冒险者吓了一跳。


    “这个地方看起来有点——啊!这好像就是我被扔出来的地方!”外星战士惊喜得眼灯都仿佛明亮了一个度,“次元间的裂缝一般不会自然消失,待会儿在附近找一找,应该就能找到回去的路了!”


    迷了一万多年的路终于找到方向了,之后的战斗中阿谢姆简直精神百倍,爆发出的力量之强让冒险者一度怀疑她会将那只黑色的巨鸟徒手撕开。赢得胜利后冒险者还有些缺乏实感,总觉得似乎比之前对抗佐迪亚克和海德林的时候都要轻松,是黑鸟比较弱吗?还是她们变强了?她说不清楚。


    “所以——你想和我一起来吗?去看看我出生的地方?”


    漂浮于无边无际、寂静到仿佛世界上仅有她们两人的宇宙尽头,阿谢姆发出邀请。


    冒险者向来缺乏浪漫细胞的脑海中一反常态地跳出了“私奔”这个词,她的心脏不受控制地加速跳动起来,像是把胸腔当成了一面鼓,砰砰的声响充斥着耳膜。


    无需付诸言语,相连的心已将她的感情明明白白传递过去。


    诸神黄昏号行驶到世界尽头耗尽了亚伊太利斯积攒了一万多年的以太,那么如果要抵达另一个宇宙中某颗数百万光年外的星球,会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呢?


    无边星海中,冒险者高举起阿谢姆水晶,放声唤出那个熟悉的名字。


    明亮的太阳之光一如既往地轻轻包裹住她,以她为核心构筑银色的躯体。阿谢姆如闪耀的流星般冲破空间,转瞬间跃过一颗又一颗行星、一个又一个星系。


    不需要任何代价。似是对冒险者先前那个问题的回答,她于心中轻声笑道。


    ——只要与你同行。




  FIN


*整完了这个怪活,和官方形象不能说没有联系,只能说毫无关系,大概是一款欢迎大家来欣赏我的oc吧,如果有人喜欢我会很高兴!


评论(9)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