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之间

关注请先看置顶,被雷概不负责

© 镜像之间

Powered by LOFTER

归鸟 06

※亚周,十二国记paro








    这位武人打扮的女性将他们带出牢房,来到一个开阔的院落中。


    亚罗习惯性地观察了下周围,发现院子四面都被高墙环绕,只有正面那扇厚重的大门可以通行。大门内外两侧都有身披铠甲、手握长枪的士兵守卫,见到领路的女人,他们整齐地立正行礼,尊敬喊道:“连大人!”


    随后士兵中有两个出列跟上他们,其他人继续站在原地值岗。整个过程中并没有发令声,却和齿轮运作一样有条不紊,显然已演练或是实际进行过许多次了。


    难怪对方不进行任何拘束就敢把他们放出来,想必是认为在外面这些家伙的看守之下,即使没有镣铐,他们也没有办法从这个地方逃出去吧。


    “这些都是正规军啊,”周毕用羽扇遮着下半张脸,对他小声说道,“看来邀请我们来这里的确实是华州侯本人……亚罗,你真的没有听到过什么机密情报吗?”


    他还有心情开玩笑,说明目前的状况并没有糟糕到难以应对。不过他说得对,值得一州之长这样身份的人出手的事,一定不是什么小事。


    先前梦境的残影在亚罗心头掠过,令他胸口发闷。他忍不住开口道:“周,如果说——如果我真的做过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


    周毕向他偏了偏头,问道:“你想起什么了吗?”


    “只有一点印象,”亚罗并不能确定,“但我似乎曾让很多人陷入痛苦,乃至丢掉性命……这是该受到审判的罪行吧。”


    “所以呢?假如他们要判你死刑,你就放弃一切乖乖去死吗?”周毕的嘴角仍噙着微笑,说出的话却格外尖锐。亚罗第一次见到他表现出这样的态度,不由一怔,原本的思绪也被打乱了节拍。


    “我……”他被迫重新审视这件事。为了赎罪而选择死,这或许是一条路,但它是否真正正确呢?况且,撇开客观因素不提,他真的愿意就这样去死、真的有勇气结束自己的生命吗?


    “喂,你们两个在鬼鬼祟祟地说什么呢?安静点跟上。”大概是看不下去他们慢吞吞的步伐了,被称为“连”的女性神色不快地催促道。


    亚罗并没有看错,她的脸上确实带着不快,以及某些不易察觉的厌恶与愤怒。莫非自己曾做过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他不禁产生了些许疑惑。


    疑问一个接着一个,仿佛无穷无尽,但脚下的路却是有尽头的。几分钟后他们来到了一间宽阔的厅堂中,作为州侯的居所,里面的布置意外简单,似乎它的主人并不在意那些身外之物。


    厅堂正中站着一个红发男人。他和那位连一样身着武将的装束,身材魁梧,比亚罗还要高上一个头,即使是在室内也依然拿着长剑,威风凛凛的样子让人不禁联想到历史上的名将,或是传说中的英雄。


    “解大人,那两个人已经带到了。”连毕恭毕敬地报告道。


    无需她开口,男人也早就看到了他们。从他们踏进房门开始,他充满威严的视线就如巨浪般压了过来——准确地说是落在周毕身上,亚罗只能算是附带的。


    “周毕……”他一字一顿地喊出这个名字,脸上带着明显的审度之色,“真的是你吗?”


    相较而言,周毕的态度倒是自然许多。面对如此压迫感十足的问候,他连眉毛都没有动一下,语气轻松到甚至有些轻浮:“啊呀,解,真是好久不见了,差不多有四五年了吧?我之前听说你被前冽王看中,当上了禁军将军,没想到现在又成为了华州侯。不愧是无敌将军解楼坛,无论在哪里都能有一番建树呢。”


    这听起来像在嘲讽——不,它确实就是。周毕似乎在故意激怒对方,亚罗不清楚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但这显然有效,对方的脸色肉眼可见地变得更差了。


    “那时你被妖魔抓走,我以为你早就被吃掉了。既然你还活着,为什么不回来?我们约好了要一起改变这个国家,难道你忘了吗?”解楼坛质问道。


    “抱歉让你失望了,但我认为不回去是更好的选择。”周毕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平静说道,“你有你的理想,我也有我要做的事,就把那天当作一个终点不好吗?”


    “更好的选择?”解楼坛的声音压抑着怒火,“你是指背弃我、也背弃这个国家?”


    他说着将什么东西用力甩到地上——那是一枚旌券,上面被朱线分为两半,代表不再是某国的子民。同样的物件亚罗也有一个,不过现在并不在身上,大概是之前昏睡时被搜走了。


    “难道过去二十年就没有任何值得你留恋的地方吗?”他再次发出诘问。


    “嗯,我想没有。”周毕答得轻快,“如你所知,我是个被弃置山林的孤儿,五岁时才被人发现并收养,很快又和你一起被抵给收税的官兵,因此没有需要挂念的家人。至于朋友……就算没有我,你也成为了烈的无敌将军不是吗?”


    “你还真是……”解楼坛怒极反笑,“那这个男人又如何?你也只是把他当作趁手的工具,没用了就扔掉?”


    “当然,”周毕居然真的点了头,“现在我们只是正好目标一致,如果他不再具备价值,我就会立刻舍弃他。”


    这下连解楼坛也哑口无言了,看样子是感到十足荒谬。他转向亚罗:“喂,你听到了吧,这家伙可是说要舍弃你,你还打算继续跟着他吗?”


    亚罗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和自己搭话,毕竟从刚见面开始他的眼中就只有周毕一人。但既然被问到这个问题,他也就坦率答道:“嗯,我会的,因为我们约好了。”


    “而且……”他想了想,又补充道,“不想被抛弃的话,只要一直让周感兴趣不就好了吗?”


    “……”


    虽说是顺应周毕的意思来激怒他,但这位华州侯发怒的样子着实骇人,真亏周毕还能面不改色地继续说话。亚罗不禁敬佩起同行者的勇气。


    “要问的事情都问完了,差不多该放我们走了吧?”周毕带着理直气壮的表情催促道。


    解楼坛的脸色阴沉得像暴风雨前的天空,手掌握紧剑柄,像是下一秒就会暴起伤人。可他到底不是那些有勇无谋、只凭意气行事的凶徒,沉默数秒后就控制住了情绪。


    “我不知道你在谋划什么,”他盯着周毕的眼睛,“但你要是认为我抓捕你们是出于私情那可就错了。”


    “有人报告说在邻州的荒山中见到两个可疑的男人,其中一个不像是本国人士。他目击到时,那两人身旁正落着几只鸟类妖魔,而他们不仅没有奋力讨伐,还放任它们离开,并且那些妖魔也没有袭击他们……”


    解楼坛终于重新握回对话的主导权,下颌微抬,向他们宣告道:


    “朱旌周毕,以及这个无名之徒——你们因为涉嫌勾结妖魔被捕了。”




  TBC


评论(2)
热度(15)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