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之间

关注请先看置顶,被雷概不负责

© 镜像之间

Powered by LOFTER

占卜家想预知未来

※克总中心,含破茧组友情向

※还是cp26的无料内容,终于赶完啦!








Summary:年轻的“占卜家”尝试预知未来,可他看到的画面好像有点奇怪。






    在克莱恩还是“占卜家”的时候,曾做过一个奇怪的梦。梦里一个声音对他说:


    “你好,我是‘自动占卜机’,说出你想知道的事情,我可以为你占卜一件事。”


    “自动占卜机”?这名字一听就像是诈骗,它怎么不干脆叫“万能许愿机”?克莱恩一边腹诽一边随口问道:


    “你这个占卜要收费吗?”


    面对这个问题,自称“自动占卜机”的存在一点也没有慌乱,十分流畅地答道:


    “诚信经营,8便士一次占卜。”


    “价格还算合理……”克莱恩点了点头,“现在就可以占卜吗?”


    他说着,从口袋里摸出四枚硬币,一枚5便士、三枚1便士,自我安慰地想反正是在梦里,这些钱都不是真的,就算把它们花出去也不需要太心疼。


    “可以,你想占卜什么?”“自动占卜机”收下费用,向他询问道。


    “嗯……占卜下未来吧,”克莱恩说,“我想知道未来的我是什么样子。”


    “自动占卜机”闻言停顿了两秒,然后冷漠地报出一句提示:


    “内容太过空泛,无法进行占卜。”


    克莱恩想了想,妥协道:


    “好吧,那就占卜一下我怎样才能变成有钱人。”


    这次“自动占卜机”卡顿的时间更久了,足足沉默了十秒才缓缓说道:


    “……你想预知多久之后的未来?”




    灵性直觉阻止他深入思考这个问题背后的含义,克莱恩轻咳一声,顺着话头说道:


    “先看看三个月后吧,那时我应该已经晋升序列8了,不知道有没有升职加薪?”


    “自动占卜机”这次没有拒绝他的要求,爽快地呈现出未来的景象。


    成片的画面在他眼前展开,他看到一排排房屋、一个个码头、一根根烟囱,路上人来人往,街道拥挤而繁华,怎么看都不像是他所居住的廷根。


    “莫里亚蒂先生,你今晚有空吗?”


    一位穿着黑色双排扣长礼服、领结打得整整齐齐,仿佛马上要去参加宴会的年轻人站在他面前,表情严肃地问道。


    虽然之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但克莱恩莫名知道了他的身份:这是于尔根·库珀,他是一位事务律师,为人稳重可靠,有涉及法律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找他帮忙。


    “你上次介绍的那个医生非常不错,”于尔根说,“我奶奶现在精神很好,我们在计划去南方度假的事情。离开贝克兰德之前,她想请你来家里做客,好好感谢你对我们的帮助。”


    于尔根奶奶的厨艺非常棒!克莱恩脑中瞬间飘过这句话。而且布罗迪的毛发十分柔顺,摸起来手感很不错……


    “这是我的荣幸。”他笑着说道,“我也很想念多丽丝太太。”以及她的猫。


    ……等会儿,这一定哪里有问题。他思维里没被对话带跑的那部分想,什么医生?“莫里亚蒂”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会在贝克兰德?


    “你是不是占卜错了?”他不禁提出质疑。


    “请不要怀疑我的专业水平,”“自动占卜机”说,“这就是你的未来。”


    “可是……”我在廷根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跑去别的地方当私家侦探?


    “如果你不信,我可以再提供一些其他片段。”


    “自动占卜机”说完,像切换频道似的将周围景色换了个模样。


    平整的街道被摇晃的甲板替代,迎面吹来的海风让克莱恩心情不自觉地松快了几分,他下意识环顾四周,正好看到两个孩子从甲板另一头向他跑来。


    “斯帕罗叔叔!”


    堂娜和丹顿边喊他的名字边兴奋地冲他挥手。


    “谢谢你之前救了我们,我们又见面啦!”堂娜眼里闪烁着快乐的光芒。她的弟弟丹顿也很高兴,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满是崇拜地望着他。


    真是奇怪,这次他又成了冒险家?克莱恩忍不住吐槽,“斯帕罗”明明应该是海盗的名字……不过话说回来,数学教授都能去当侦探了,船长扮演一下赏金猎人好像也不是不行。


    “斯帕罗叔叔,再给我们讲讲你在冒险中遇到的事情吧!你是不是又有新的故事啦?”姐弟俩的表情十分期待。


    我能有什么故事?昨天和伦纳德、科恩黎他们打斗邪恶输了整整两苏勒?克莱恩在心里咕哝道,张口说出的却是截然不同的内容:


    “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巨人?”


    “巨人?”堂娜好奇地问道,“是传说里那种个子很高、力气很大、还喜欢吃人的巨人吗?”


    “是的,”他点了点头说,“但我遇到的巨人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他很和蔼,也很热情,永远站在最前方,保护身后所有人……他是一位伟大的守护者。”


    他叫格罗塞尔。一个念头在克莱恩脑内闪过,明明他从未听说过这个名字,心底却不由自主地升起一股惆怅和敬意,仿佛是面对一位并肩作战的队友,迫切地想向所有人讲述他的英勇事迹。


    这位巨人守护者后来怎么样了?克莱恩其实隐隐有所猜测,只是不愿进行确认。人总有些时候会自欺欺人,好像只要不把书翻到最后一页,上面记载的悲剧就不会发生。只要不曾亲眼见到,格罗塞尔就没有在与“北方之王”的决战中死去,而是回到小镇上开了个铁匠铺,在二楼房间里悠闲地睡着午觉。




    “自动占卜机”说的片段真的只有片段,他不过走神了几秒,周围的景象就再次发生了变化,他又回到了“希望之地”贝克兰德,这次是在一间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


    “下午好,唐泰斯先生。”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向他打招呼。她的身形略显单薄,似乎曾长期营养不良,但眼睛很有神,脊背也挺得笔直。


    “您应该不认识我,”她自我介绍道,“我叫黛西,就读于贝克兰德的一所文法学校,我是代表我自己和其他众多贫困学生前来感谢您的,如果没有您建立的鲁恩慈善助学基金的资助,我们恐怕不会拥有这样珍贵的学习机会……您改变了我们的人生。”


    或许是因为紧张,她的神色有些局促,但脸上的笑容绝对是真心实意的,令人一眼就能看出她内心的喜悦。


    慈善基金?我建立的?我哪来的钱?克莱恩听得愣住了。


    难道他也在某座神秘岛屿上找到了前人遗留的宝藏,摇身一变成为大银行家回来复仇?


    不过,复仇是要向谁复仇?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值夜者,怎么会和人结下深仇大恨?


    疑问像饮料里的气泡一样接连冒出,但在对上黛西明亮的目光后,这些问题似乎都可以暂时搁置一旁。他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缓声说道:


    “不用这样,我只是做了我认为应该做的事情,你们能够进入文法学校完全是因为你们自己的努力。”


    无论何时何地,让贫穷的孩子也能平等地接受教育都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克莱恩自认不是什么无私奉献的圣人,他明白自己没法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境况,但如果他有能力帮助他们,哪怕只是尽一点力,就绝对不会装作没有看见。这件事无关利益,而关乎一个人应有的良心。


    知道未来的自己确实是这样做的,他的心情顿时变得愉快起来,有些得意地想不愧是我,不管外表变成什么样子,他都始终是原来的那个他。


    可是话又说回来,能资助那么多学生上学,这样的一笔巨款到底是怎么来的?他不会去诈骗了吧?


    “赫尔墨斯先生!”


    背后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打断了他的思绪。


    克莱恩转过身,看到周围的场景又变了个模样,他正站在一条普通的街边,眼前是一位长相平凡、脸上有些许雀斑的少女。见他回头,少女满脸惊喜地说道:


    “真的是您!没想到还能再遇见您……多亏了您和‘全自动许愿机’先生的帮助,我的脸才能恢复原样,嗯,现在我已经找到新工作了,虽然周薪不多,但,但我也想好好答谢您……”


    ……这是什么情况?克莱恩瞳孔微缩,难道我真的去诈骗了?


    而且“全自动许愿机”这个名字也很一言难尽,简直和“自动占卜机”有得一拼。他不是很想承认这是自己的审美,但好像也没有别人会这样命名……


    “贾斯敏小姐,你忘了吗?”他听到自己说,“你的愿望是‘全自动许愿机’实现的,与我无关,报酬你也已经支付过了,1便士三个愿望,很合理不是吗?”


    确实合理,比8便士一次占卜要便宜多了。他腹诽道。


    这么看来他并没有堕落到依靠欺骗别人来获得财富,单就这件事而言还是很值得高兴的。他见过因为受到诈骗而倾家荡产、甚至失去生命的人,内心十分不齿这种行为。比起沦为诈骗犯,或许还是变成神棍更好接受一点。




    所以,这就是“自动占卜机”想告诉他的事情吗?未来他会成为一个蹩脚的侦探、一个疯狂的冒险家、一个虚假的大富豪、还有一个神神叨叨的魔术师?


    “不止这些,”“自动占卜机”说,“你还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神灵,以及真神之上的存在。”


    “我竟然这么厉害?”克莱恩失笑道。


    “是的。”“自动占卜机”给出肯定的回答,“很多人都相信你,赞美你,也想念你。你听到了吗?他们都在呼唤你的名字。”


    克莱恩侧耳仔细倾听,果然听见遥远的黑暗中传来很多声音,它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此起彼伏,仿佛海面上的波浪。


    有的声音在叫“夏洛克”,有的声音在喊“格尔曼”,也有的在感谢“唐泰斯先生”和“流浪魔术师梅林”,还有一个声音在呼唤“克莱恩”……数量最多的是对“‘愚者’先生”的赞颂,许许多多不同的声音交织在一起,都在祈祷这位神灵早日苏醒归来。


    “……可是,他们说的都不是我真正的名字。”


    他沉默地听了一会儿之后,忽然轻声说道。


    “愚者”不是,梅林不是,格尔曼不是,甚至克莱恩也不是。他们说了那么多个名字,唯独没有提起他最渴望听见的那个。


    会有人知道他原本的名字吗?


    在这个万事万物都面目全非的世界里,也会有人能以那熟悉的三个字来呼唤他吗?


    绯红之月高悬天际,梦境深处埋藏着旧日都市的坍圮遗迹。“占卜家”想要预知未来,却没有想过自己早已丢失了过去。




    “小周,小周!”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喊道,“不是要开会吗,你发什么呆呢?”


    在这句话被他的意识捕捉到的那一刻,其他所有呼唤声都瞬间减弱,唯有这一个声音格外清晰。


    他听见声音的主人不满地抱怨道:


    “你让我们来一起商量怎么应对末日,结果我和黑夜来了,你自己却在睡觉?你可真行啊周明瑞!”


    ——“周明瑞”。


    只是短短三个音节,却在他心底掀起汹涌波澜。无数情绪翻涌而上,辛酸苦涩混杂在一起,几乎要从眼眶中溢出。


    是的,就是这个名字。它与如今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但是他一直以来追寻的答案。是他的过去和现在,也理所当然承载着他的未来。


    “诡秘之主”循着呼唤从旧时梦境中醒来,睁开双眼看见两道熟悉的目光。


    “抱歉,刚才不小心睡着了。”他微微欠身,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讨论了。”


    “议题是:如何从外神手中夺回月亮?”




    故乡已然远去,而未来近在眼前。


    但“愚者”已不需要预知未来如何,因为“皇帝”和“星星”都站在他的身旁,他们将一同面对危险和灾难,必须也必然赢得最终的胜利。


    温柔的月光会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皎洁明亮,一如万年之前。


评论(24)
热度(88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