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之间

关注请先看置顶,被雷概不负责

© 镜像之间

Powered by LOFTER

闲棋

※五行×阴阳

※没有粮吃只能自割腿肉1551

※老孔雀的形象真是太对我胃口了,发出我可以的声音(×)




    阴阳大世界,隐玄山朱明洞。


    一位赤衣修士在山门处按下遁光,略略整顿衣冠,轻咳一声,欲抬步往前而去,才迈出一步,忽然瞧见身旁不远处又落下一道黑白遁光,其中现出一位身着青袍的年轻道人来。


    赤衣修士上前几步,打了个稽首:“道友可也是来参加周正时周真人的元神大典的?”


    那年轻道人闻言,目中似有流光一转,微笑道:“正是。贫道天玄,不知道友名讳?”


    “在下散修赤鸠子。”赤衣修士笑容亲和,“常言道,相逢即是有缘,天玄道友,不如一同前往观礼?”


    年轻道人略作思量,颔首曰善。两人于闲谈间由守门弟子引入席中。


    不多时,悠长清越的钟声响起,大典的主角周正时周真人从殿外走来,含笑接受众人的齐声恭贺,并欣然回礼。


    他身着月白色道袍,面容俊朗,态度谦和,一派仙家气度。


    可是,那梳理整齐的鬓间却突兀地插着几根花色鲜艳的翎羽,未免显得有些不伦不类,有损他卓逸的风姿。


    自称天玄的年轻道人见状,面露不解之色,以元识问道:“赤鸠子道友,周真人为何作如此打扮?”


    赤鸠子略带诧异地看了他一眼,随后了然笑道:“道友怕是闭关弥久,不谙世间事了。你有所不知,周真人有一位双修道侣,道号火离。这位火离真人出身妖族,其族内有一传统,将尾羽赠予心仪之人,是为定情之意。周真人头戴的彩翎,便是火离真人以自家脱落的尾羽炼制而成。这等情深意笃,真可谓是一段佳话啊!”


    “原来是这样。”


    石轩面色古怪,却是想起一件陈年旧事来,还未曾细想,就听得赤鸠子招呼道:


    “哎,道友你看,坐在周真人下首的那位,就是火离真人了。”


    他们两人因是散修,被安排的坐席较为靠后。石轩侧身往上首望去,最靠近周正时的位置上果真坐着一位年轻女子。


    那女子身穿五彩道袍,容颜妖异美丽,艳光慑人,眼波流转间似能勾魂夺魄。


    奇怪的是,她的身姿如此耀眼夺目,令人难以忽视,石轩此前却完全未曾留意到她,仿佛她不存在于此地一样。


    而在看清火离真人的样貌之后,石轩的神色愈发古怪了,刹那间思绪万千。

 

    种种疑惑不解,最后都汇聚成一个念头:


    “老孔雀到底在搞什么鬼?”


    …… ……


    石轩很清楚自己正在梦中。


    衍化三千梦之大道的潜虚子,阴阳大世界中成就元神的周正时周真人,还有相貌和孔极一般无二的火离真人……


    种种痕迹,无一不在显示这件事与某位造化之主息息相关。


    唯一难解的在于,五行道人究竟想干什么?


    可惜,这个曾困扰了其他道祖无数万年的问题,即使如今石轩已然合道,也仍旧参之不透。


    …………


    天外之天中,有人悠然自语:


    “你们不是说我最爱下闲棋吗?那么,只当这又是一步闲棋如何?”


    数个片刻之后,他忽然轻笑一声,意有所指地开口道:


    “石道友,昔年太虚观外,使役五行童子的感觉,不知你可满意否?”




  FIN


评论(23)
热度(1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