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之间

关注请先看置顶,被雷概不负责

© 镜像之间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兄弟关系

※所罗盖提的西幻AU

※兄弟设定,是我主观的所和盖,大概率ooc

 

 

 

    “啊,盖提亚,你来得正好,我的实验还缺一点材料,你能不能……”所罗门出声叫住了路过的弟弟。

    盖提亚闻言神色剧变:“你想干什么!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动佛劳洛斯一根触手的!”

    所罗门解释道:“我没有那个意思。我是想……”

    “巴巴托斯也不行!”盖提亚气愤地喊道,“异端!冷酷!残忍!无情!别再靠近我了!”说完就逃也似的跑走了。

    “……他这是怎么回事?”围观的梅林好奇地问道。

    所罗门想了想:“嗯……可能是我前两天做再生药剂的实验的时候,顺手从他的宠物身上切了几根触手的原因?我没想到他会反应这么大。断肢再生对触手怪来说不是只要几分钟的时间吗。”他的神色困惑,“说起来,养施法材料当宠物其实挺奇怪的,也不知道那孩子是怎么想的。”

    “关键点竟然是施法材料而不是触手怪吗……”梅林忍不住露出牙疼似的表情吐槽道。“不,我不是说这个。你不觉得你弟弟和以前比变了很多吗?我记得几年前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是个跟在你身后‘哥哥哥哥’叫个不停,对你崇拜得不行的老实孩子啊。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们关系怎么变得这么差的?”

    “我们关系差吗?”所罗门表示疑惑。

    梅林:“……”

    梅林:“不管差不差吧,反正他现在对你的态度很有问题。这几年里一定发生过什么重要的事,你还记得他态度转变是在什么时候吗?”

    “唔,转变啊……可能是在五年前的秋天吧……”所罗门努力回忆着。他对无关紧要的小事一般不会费心去记,所以记忆有些暧昧:“当时……”

 

    当时是大多数花朵开始凋零的季节。所罗门在花园里检查自己种植的魔法植物,年幼的盖提亚在旁边围着他转,时不时地就要问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哥哥,为什么花朵会枯萎啊?”

    “因为花瓣已经没有用了,养分要供给给果实。”

    “哥哥,为什么人也会像花那样逐渐枯萎?”

    “因为他们都是生物。有生命的物体都会衰老死亡。”

    “哥哥,为什么人要死呢?一直活着多好啊。”

    “因为人就是要死。”

    “可是为什么……”

    “你哪来那么多问题。”所罗门皱眉,“稍微安静一点。”说着挥了挥手。

    盖提亚:“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是的,因为嫌弟弟太吵,所罗门直接放了个变羊术把亲生弟弟变成了一只羊——一只圆滚滚的金毛小绵羊。

    更过分的是,他收集好需要的材料之后就一头钻进实验室里,因为研究太过投入,竟然完全忘了有这回事。

    直到他们的母亲拔示巴在晚餐时疑惑幼子怎么不在,他才突然想起来要去解除自己弟弟身上的法术。

    小羊盖提亚被找到时惊恐万分。这一下午,他不仅被看门犬凶神恶煞地狂吠,还差点因为毛色稀奇,被女佣抓去剃成一只秃毛羊。总之过得十分多灾多难。

    哪怕所罗门事后为了补偿,送了他一打新研制出来的强力药剂,也无法抵消他的心理阴影。

 

    “……”梅林听完这个故事,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虽然早就知道这位友人和自己一样有情感缺陷,但是这也太惨不忍睹了。

    他捂着脸:“说实话,我真同情你弟弟。你以后还是对他好一点吧。”

    所罗门的表情平静中带着点茫然:“我对他挺好的啊。”

    梅林:“……行吧,你开心就好。”

 

 

评论(6)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