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之间

关注请先看置顶,被雷概不负责

© 镜像之间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无聊的故事

0.

    这个世界的所罗门王没有在死前把戒指送往未来。

    于是一切都不同了。

 

 

 

1.

    “快看,是雪!”午休时间,突然有人叫了一声。

    立香往窗外看去,果然有雪花从空中飘落。

    今天的天空从早上开始就阴沉沉的,现在终于不负众望地下起雪来了,教室的氛围顿时一片欢腾。

    “真好啊,现在开始下的话,到晚上就会积起来了。商业街那里的大圣诞树一定会很漂亮吧。”

    “正好选在平安夜下雪,老天爷也真是懂人心啊。”

    “说起来,立香,你今晚准备怎么过?”

    “诶?我吗?”少女想了想,“啊,应该是和男朋友一起过吧……”

    朋友们闻言,互相对视一眼,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说的也是,立香可是有男朋友的人呢。”

    “听说还是个外国男孩子?是留学生吗?长得帅不帅呀?”

    “呐呐,立香,下次带来介绍给我们嘛~”

    立香爽快地答应了:“好好好,有机会的话一定。”

    大家又嬉闹一阵,说了些女孩子之间的话题。直到上课的铃声响起,才回到座位上,摆出一副认真听课的样子。但心思其实都已飞到了各自今晚的安排上去了。

 

    雪纷纷扬扬下得很大。到晚上的时候,树上、屋顶上、路边的车上,都积起了白白的一层。

    “好像奶霜哦。”立香感慨道。天气这么冷,虽然已经吃过了晚饭,但她还是有点想再喝点热的。

    “给。”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少年贴心地把一杯热饮塞进她冻得发红的手里。

    “哇!耶蒂你真棒!”立香高兴地挽过他的手臂,踮起脚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

    交往将近三个月,耶底底亚已差不多习惯了她的奔放,但再深的肤色也没能遮住耳朵尖上的那抹红。他咳了一声,像是转移话题般轻声责备少女:“怎么又忘记戴手套。”

    “嘿嘿,反正有耶蒂你在嘛。”立香没有丝毫反省的意思。耶底底亚也只能露出无奈的微笑,轻轻地把她的手拢在自己的手里。

    商业街的圣诞树的确很大,挂满了礼物和七彩的闪烁的灯。小孩子们高兴地在下面跑来跑去,还捞起树下的积雪来搓雪球,你砸我一个,我还你一个,追逐打闹不亦乐乎,不断传来尖细的笑声。

    街上的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两个人慢悠悠地逛着,聊些最近发生的趣事。主要是立香在说,耶底底亚总是安静地倾听,时不时插一两句话。

    “说起来盖盖怎么样了?还是脾气不好吗?”少女想起了几个礼拜前他们一起捡到的那只黄毛猫。因为立香家里有人对猫毛过敏,所以只能养在耶底底亚那里。

    立香虽然平时看着天不怕地不怕的,但对于见男朋友的父母还是有点怂的,只有趁他们出差的时候去看过一次。不过她时常见到男朋友手上的牙印和挠痕,知道那只被取名叫盖提亚的猫还挺凶的。

    “现在已经好多了,不会再咬人了。之前可能是因为突然到了一个陌生环境,太紧张了吧。”

    “那就好。要是他再敢欺负你,你告诉我,我去帮你收拾他!”

    看着她神气十足的样子,耶底底亚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声。

    “你为什么笑?”少女转头不满地瞪着他,“我说的话很好笑吗?”

    耶底底亚解释道:“没有。我只是想到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啊……就是你被几个同学堵在墙角欺负的那次?”

    “对,然后你突然跑过来,帮我把他们都赶走了。还跟我说——‘要是他们再敢来欺负你,你就来告诉我,我帮你收拾他们’。”

    “哈哈哈……因为你长得可爱啊。要是不可爱,说不定我就懒得管了。”

    “是啊,还好我长得足够可爱。”耶底底亚十分配合地说道。

    玩笑归玩笑,耶底底亚的长相的确不错。他有着洋娃娃似的精致面容,毛茸茸软绵绵的白色卷发,脸颊还略带一点婴儿肥。立香当时本来只是路过那个地方,结果耶底底亚正好抬起头来,整个人看着就像只温顺可怜的小绵羊,一下子戳中了她的心。

    现在想来,也许这就是缘分。上天注定她会和耶底底亚在一起。

 

    夜色渐深,街上已没什么人了。

    立香和耶底底亚默默走过商业街,走过学校,走过彼此的家。似乎漫无目的,又似乎目标明确。

    在能把整个城市都收入眼中的瞭望台上,立香说:“呐,耶蒂,再和我讲一遍你的那个梦吧。”

    “好。”耶底底亚没有问为什么,顺从地用平静的声音开始讲述。

    那是个听上去很匪夷所思的梦。

    梦中有耀眼的光带贯穿苍穹,地上的一切尽化为焦土,无一幸免。无论逃往何处,都摆脱不了沦为燃料的命运。

    这是将会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发生的事。所有有生命的东西,都再也不会迎来2016年的钟声了。

    城市的灯光倒映在耶底底亚那双蜜糖一般的金色眼睛中。立香却从中看到了铺天盖地的跃动的火光,吞没一切,烧却一切。

    “这是我们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节。”她叹了口气,“没想到也是最后一个了。”

    耶底底亚只是微微笑着,语气轻柔:“那也没有办法呀。”

    他这个人总是这样,从不生气,也没有悲伤的时候。就连接受立香告白的那天,都只是平平淡淡地说了声“好的”。立香曾开玩笑说,恐怕要世界末日才能看到他大惊失色的样子。现在看来,哪怕是真的世界末日也没法引起他的情绪波动。要不是亲吻还会让他脸红,立香都要怀疑他是机器人了。

    “立香,你害怕吗?”耶底底亚问。

    “当然害怕啊。但是我只是个普通人,就算不想死,在这种世界级别的危机面前也只能认输啦。哪怕想努力,也不知道拯救世界的具体方法嘛。”

    “而且,”她露出灿烂的笑容,“直到世界毁灭都彼此相爱,感觉还挺浪漫的不是吗?”

    “嗯。是啊。”耶底底亚回答道。

    立香于是心满意足地把头靠在他肩上,不说话了。

 

 

 

0.

    这个世界的所罗门王没有在死前把戒指送往未来。

    于是一切都不同了。

 

    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亚输了圣杯战争。人理保障机构迦勒底没能建立起来。

    没有达·芬奇。没有玛修·基列莱特。也当然没有罗马尼·阿基曼。

    立香只是个普通的高中女孩,普通地生活,普通地恋爱。

    唯一不普通的只有,她的恋爱对象是某个很有名的人的转世这件事。

 

    盖提亚的人理烧却在正常进行。

    唯一知道这件事的立香和耶底底亚相互依偎着,静静等待倒计时的结束。

    能迎来的不是新年的钟声,而是燃尽一切的死亡。

 

    就是这么一个无聊的故事。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08